裕秀卡卡

舜尧才是正道|杂食冷圈|
【两耳不闻窗外事,跃然纸前点馋灯。】

【AK/赤龟】《夏天的风》(完)

十多年过去了,无意间又想起你们。人的感情有时候像风,来去不定,有时暖,有时冷。你们给年少时的我造了浆果般美味的念想,然后一夜之间泪流成河蓦然梦醒。早已不是赤龟粉,我记挂的,或许只是当时属于你们最美好的那个十年。

寥寥数语,更像自言自语,没有刀,没有糖,曾经的热圈,如今人去楼空,我只是有点想念——回不去的想念。


 

《夏天的风》


 

我大概属于夜行动物一类的人,总在午夜时分清醒异常——学习也是,工作也是。夜生活总能给我激发一些创作上的灵感,喝了酒,天地一方幻化下,悉悉索索便爬进一些音符,最后合成一首不错的曲子。


 

今天是我的生日,办了生日Party,我又喝了很多酒。因为工作关系此时的我身在异国他乡,没能和妻子孩子一同度过35岁生日多少有些遗憾。本想在结束后给他们捎去一个视屏通话,但一看时间,对面已经是工作学习的档口,索性取消了念头。


 

因为毫无睡意我便到酒店阳台吹风。夏天的风,暖的扑来面上,鼻腔涌进海洋的味道。手中的烟被吹散了,一瞬间,我的心思也被吹散了,刚窜进脑中的旋律也跟着散了。


 

或许你不知道,你也不会知道,这些旋律,有些来自于你。


 

我会想你。这十年,我会想你。


 

你曾对我置气,因为那年我执意留学美国的事。我也对你置气,因为你缺乏反抗的乖巧。然后你一次次致电过来马虎的寻问我国外天气,饮食学习,我一次次的问你要不要过来。到了最后,你问我:什么时候回来?


 

大约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下定决心不再回去。


 

对于那个自负专政保守落伍的公司,我唯一的留念除了知遇之恩,就是你。我心中的猛虎早已厌倦了枷锁,我本以为你足够勇敢,因为你足够坚强。可惜那时候的我天真浪漫。


 

我记得很多支离破碎的过往,关于你的喜悦,关于你的悲伤。你完成《kizuna》的那天晚上你给我发了信息,你说你完成了一件对你来说有着特别意义的事,虽然没听到你的声音,隔着屏幕我也能想到你低头微笑的样子。我给你打电话过去,我们在深夜又聊了很久很久,久到我此时忆起心脏仍会隐隐作痛。


 

或许那个时候我不该对你说“喜欢”,不该吻了你抱了你,只该当做公司的cp营销,逢场作戏。可我办不到,我是个极度人任性的人。我清楚知道你喜欢上了我,而我,也同样喜欢你。


 

我向来高调自来直往,你说生田的戒指很好看,我便买了对戒我们一同套上,你说LV出了专属情侣款包,我便在圣诞节那天送你,而你也不约而同送予了我。无论你在外多么活泼妩媚,可我知道你其实内向害羞,所以收到礼物的那天晚上,你从面颊红至耳根的笑容,你纤细的轮廓,我至今都存在心底。


 

有时候我总在想,你对恋爱甚至可能一窍不通的青涩,所以总是纵容我的胡作非为,又或者,这只是源于你的温柔。然而你的温柔同时也压得我喘不过气,看着你一天天努力的蜕变,对公司一而再再而三的妥协,你振了翅膀,却没有高飞的勇气。那一刻,我知道,我们终究没有了未来,我也无法给你未来,你也无法接受这个未来。


 

那些自然而然日久生情的情愫,在人生选择的道路上成了你我的绊脚石。我们太早相识,拥有了人生最美的时光,错过了人生最有力量担负的机会。


 

我流连夜店退团奉子成婚的时候,你一个字也没说。在那之前,我曾去找过你不知你可还记得——你咬着牙红着眼,也是一个字也没说。倔强的,像不会开花的树。


 

或许,我一直不计后果的活着,骂我自私自利也无妨,一条死路,在杀伐决断面前,我选择切断,我选择失忆。


 

曾经那些即兴情绪没有虚情假意,当时的我,每一句话每一个行为都是真心实意,那怕到了现在,我只能说我没骗你,但却伤害了你。


 

但我不想对你说“对不起”,因为我恨自己,我也恨你。自我走后你浮肿得不成人形的样子让我更加恨你,一年三年五年……岁月流逝,KT物是人非,你却仍以你的方式守在那里,看到开con的你茕茕独立,用着你与生俱来的魅惑武装,在我眼里却是一副看破人生的样子,我差点忘了,你的固执向来是你坚强的方式。


 

实际上,这些想法或许只是我自以为是的解读,毕竟我能了解的都是流于表面的新闻。十多年,你绝情的没有和我联络,我也同样决绝的过好我的生活。


 

事实证明,我的任性没有失败,我的家庭幸福,我的事业风调雨顺。


 

可每到夏天,在烈日炎炎下,灼心的风吹来,就有海洋的气味,我就倍感心痛。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心痛,每次想起你心就像千刀万剐的痛。我以为我只要借口自己恨你便不会再想你,但原来,我没有恨,我只是以这样徒劳无形的方式与你建立着可笑的关联。


 

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终是等到你结婚的消息我能不能笑着隔空祝福你,但我更怕你咬破嘴唇也不说一个疼字样子。


 

我痛恨这样的你,可我却,也终究热爱这样的你……


 

我由衷希望你能得到幸福,即使我们已是陌路人。即使从你口中再也无法听到一声:jin


 

对不起,kazuya,事到如今我还是爱你,自私又任性的,每一个夏天,风中都会奏起关于你的旋律。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